九头蛇还是猫头鹰?

自闭型博主只管饭不混圈
人外控||猫头鹰也会咕咕叫||杂食无差||产出不定

思维切割

IDW背景-阿尔西剧情相关

还是个辅助磨皮的东西。

回去又翻了一遍漫画顺便整理了一下角色

另外根据目前得到的戏评脑补了官方没有提到的一些事

其实戏评也少得可怜.

这个东西是在至少13年开始死在我的草稿箱的

太久没看漫画了,有错请指出,lof还是有编辑这个功能的


2021.10.12

我不知道上一次打开它是什么时候了但是我相信肯定至少有6年了……

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看出来,这篇文字的全篇下来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东西。因为相隔的实在是太久太久了……现在它已经变成一个阿尔西相关的剧情概述总结,夹杂了无数的个人观点和理解。后面的部分不再是阿尔西的主舞台,更难在顺畅说清事情的同时归整阿尔西的部分,所以我在黑暗塞伯坦前打住。

对不起,这次是真的记不住漫画内容了……


*一个阅读指南

单数编号为第三人称视角【实际上是属于是异视录部分的阿尔西的武器的视角,不过纯粹当作第三人称也没有问题】,双数编号为第一人称视角


 -zero- 

 
她安静了半个循环。

 对,半个循环而已 

 

 膝部关节微微弯曲,腿部导管中的能量液运动速度加快,炙热的能量高速运动为用来站立的机体部分带来蓄力。脚底的抓握力随之增强,随后以脚为支点,整个机体从在垂直于地面的光滑高处墙壁上跃起之后迅速借力移动开来,像是借此作为一个短暂的歇脚地的蓝星苍蝇一样。

 刀柄被固定在身后,机体的快速搅动使得构成的各个分子缓慢移动几乎可以认为是静止的空气流动成不扎人的疾风,就这样肆无忌惮摩擦着把柄上的金属奔跑。至少现在是这样。

 我喜欢管这个叫热运动起前的冷却保护,尽管这并不代表接下来就是高温的机械做功。 

 

 -first-

 【你对我做了什么?!】 一个史无前例的技术之后上线的机体几乎是怒吼着挣扎,可无奈何束缚住身体各个重要关节的能量圈环可不像因为愤怒而导致在管道中高速飞驰的能量一样灼热得可以融化,无论粉色的机体如何挣扎却仍是只能让略微倾斜的实验台止不住的咔呲咔呲颤抖。 导致这一切的科学家沉思的看着眼前被迫参与的试验品和手上数据板上密密麻麻的数据信息显得如实验台一样冷漠。 

 【失败的试验品,技术还需要再改进一下。】他淡淡地摇了摇头。 然后便离开了实验室,——在他解开她的束缚之前。

然后,他在这个已经失败的失败品身上做了更多的实验。更多的,绝对想象不到的。这对她来说已经不仅仅是地狱,噩梦,终结,但是覆灭煞君不会轻易让她死,他要他的实验结果和数据。

重复的折磨彻底逼疯了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她开始害怕,开始憎恨,被长时间束缚的机体无法释放任何压力和痛苦。于是在一次短暂的解放刚刚开始的时候,阿尔西毫不犹豫地杀掉了她看见的第一个赛博坦人。

抑制已久的痛苦和疯狂在机体得到解放的同时得到了解放,爆发。她本不会打架,但恐惧与痛苦将其逼作本能。她不要命的向前冲,同一个建筑物里的科学家,持枪的警卫,紧锁的大门,建筑中的保护系统,没有一个可以阻挡她的前进,被恐惧与疯狂的乱流反复冲刷的中枢系统中明灭着一段唯一勉强可以看得清楚的数据代码:“逃出,自由,解脱。”

 

阿尔西在大街上游荡。

 外表上看她与其他人并无区别,但是此时的系统,无论是重要的大脑部件还是普通的感知部件都因为CNA的异常而异常紊乱,错误的窗口和根本不存在的感觉折磨着,能量传输的速度也快得让人烦躁。而此时,记忆扇区中无法抑制的炼狱场景不受控制地回放着最恐怖的几幕画面,令人毛骨悚然,痛彻心扉,恐惧万分。阿尔西似乎可以感觉得到,有些驼背的科学家正拿着数据版与实验材料就在身后看着她。光镜中闪烁着对实验的渴望。

最终,无法抑制的恐惧和痛苦最终转化为愤怒实体化在抽出的双刀上形成灼热爆裂的赤黄色能量,击打在无生命的金属上瞬间就被切割开来,速度与烈焰使小型的塞伯坦人化身成为身处红色旋风中心的屠杀。片刻之后,被遗弃的荒地变成了废墟。 

 【我要找到他,摧毁他的所有试验品,还有他。】 

 

 -second- 

 【你穿过了半个星系,留下了一片废墟。告诉我,为什么】通天晓的枪口无奈的对准了在他看来已经失去理智的机体。但是我没有疯,我所做的一切都在我大脑模块清晰的操控下。我不会犹豫,这已经成为了本能。在我面前,只有一个目标,任何阻挡物都会被斩杀——即使是有着同样标志的汽车人。

我不知道怎么会加入汽车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之后。得知他加入霸天虎之后,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一个汽车人的邀请。——但我从未跟着大部队走,我带着标志,一个人从一个基地到另一个基地,从一个飞船到另一个飞船。我只跟着线索走,无论是确认的还是没有确认的,我潜入,然后铲除一切,直到逼出下一条线索。

我从未失手。

直到通天晓略施小计将我迅速制服,送到了巨无霸福特的监狱,剥离火种。

——。

从战争开始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开始,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平静过了。……祥和,感觉不到一切,仿佛世界与自己被隔离开。有些东西被深深烙刻在火种上,而不仅仅是大脑模块。我早就忘了自己作为“他”的时候的生活,以及那时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事实上,没人记得。火种没有思想,但仍然重复着那些恐怖的片段,只是这次——很平静。

被剥离的火种没有时间概念。不长也不短的时间后,我被拉回现实,——那个记录着痛苦与本能的机体。

巨无霸福特需要一张制胜的王牌,他别无选择。阿尔西本应永远拘禁,但是特殊状况需要特殊处理,幸运的是,这次的事跟覆灭煞君有关——没错,他知道我绝对不会袖手旁观。重新得到了现实的存在,重新开始对道路的清扫。

计划好一切的霸天虎以为这是一个完美的计划,监狱的防御对他们毫无作用,他们可以非常顺利的将五人带走,全身而退,毫发无损,在能量刀在他们毫无防备的时候突然刺穿他们的火种舱之前。我在路上从不畏惧,在看不见任何一丝可能的漩涡当中,被逼出了本能。

【不……为什么偏偏是她?……】小型机体灵活地在枪林弹雨中穿梭,仍有几颗子弹打中装甲但这并不能对我的行动产生一丝一毫的阻碍。充斥着撕裂装甲的能量的长刀毫不犹豫地对着枪口的位置偏后划去,本就因为害怕而微微战斗的机体带着瞬间被切开一个巨大的喷溅着能量液的口子向后重重倒去,而刀不会在他身上做任何停留而是顺着惯性横切向了另一个家伙的脑部。

我再次化为恶魔,其凶残程度连霸天虎都为之感到羞愧。

巨无霸福特还是失败了,怪魔的组合成员被带走,而我也被释放了,为了找回怪魔。

尽管巨无霸福特本不想释放我,但这对他没有坏处。

 

-third-

 她在路上。

【你知道他去了哪,告诉我。友情提示一下,我现在离你的火种舱很近,只要轻轻一下……】

【等等!不!我全都告诉你!】

【人人都喜欢对我说实话.】

阿尔西并不能看出谁是最胆小,最容易泄密的,但她有办法找到线索。不管是什么办法。

被能量覆盖的钢刀吞噬了最后一个船员的火种,这艘除了运输并不知道其他用途的小型飞船的操控权落入了入侵者的手上,并不擅长操控陌生飞船的潜入者还是将飞船的航向改向到了自己所需要去的地方。于是当飞船完成了它上一任持有者的最后一个任务之后,操控权就落在了她手上。

【他来过这】

 就和以往的无数次一样,简单粗暴的方法往往是最有效的,或许她已经急切到了不想浪费静下来思考的时间,又或者她只是固执地追查着手中掌握的线索,直到找到她最后想要的东西,或是在某一个环节断掉。只不过这样的弊端是她固然会绕些弯路,多花一些时间,多去一些可能并不必要的地方,再搭上几条多余的生命。但是阿尔西从未停止过她的脚步。


然后,曾经亲手将她送入监狱的通天晓找到了她。

【我们找到 了覆灭煞君和魔怪……】

【好极了。】

 

 这是一个庞大的计划,一个针对覆灭煞君和魔怪的计划。他们需要通知对付魔怪和覆灭煞君,但是他们实在是过于强大,所以通天晓想到了阿尔西——这个和覆灭煞君有着血海深仇的人。

【我会告诉你覆灭煞君在哪里。】

通天晓没有告诉阿尔西计划更多的内容,他知道自己控制不住阿尔西的行动,所以也不需要给她下达更多的命令。阿尔西也不需要,她知道这是汽车人的一个计划,而自己也不介意被当成是一个计划的一个棋子,这就像是一个交易,他们都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找到你了】

对十三部落的科技痴心到极点的覆灭煞君万万没有想到,有个跑掉的试验品隔了不知多少年又找上他来了。他不知道,她从逃离之后就开始寻找他,他以为这个试验品早就不知道在哪痛苦的死去了。但她没有。

【一个失败的试验品毁了这一切!】他带着断臂仓皇逃离,他没有慌不择路,他奔向死亡空间的传送门,他希望那些迷你金刚能帮他拖延哪怕是一点点时间,他就可以逃离这里。

阿尔西是一路杀过来的,她单枪匹马,她面对过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面对过训练有素的战士,面对过枪林弹雨的战场混战,面对过带着同样标志的汽车人同胞,甚至泰瑞斯协议任命执行官。但她放弃了吗?她没有。如她所说,这已经成为了她的本能。

现在就是最后。

【死不了。现在他跟我一样,都处于另一边的世界。在这里他的状态只是——存在】

【恩。其实,你知道吗,这正合我意】

【我可以杀他一次……】

 

【……再一次……】

 

【……还一次……】

(原谅作者的懒惰,因为黑暗之心那章真心没怎么弄懂阿尔西)


-fourth-

 【我看了你的资料,按你的罪行,你应该被处以终身监禁,或者直接处死。】

【我差点就永远待在G9了】

【你现在甚至已经没有汽车人标志了。】

【你要想什么?】

【我想跟你做笔交易。】

警车,冷酷,精于计算。

谁都不知道他拿出了什么足以让我满意的条件,总之我们达成了合作协议。我不再那么引人注目,已经失去了汽车人标志的我成为了警车的暗杀者,开始隐匿在暗影之中,用更加简单粗暴快捷的方法继续杀人。

 

 与我一同走到现在的能量刀仍旧是手上最强的武器,若不是能量的构成,时至今日残留在上面的能量液至少来自于上百个赛博坦人,无论是汽车人,霸天虎,中立派。 

【你好,蝙蝠精】 这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刀刃直接穿过了他的翅膀并牢牢将其钉在墙壁上,也许是出于一种恶趣味,我暂且留下了那把刀,让试图进来通知蝙蝠精的霸天虎同伙看见了它。 

【蝙蝠精死于自杀】警车说。 他也没有想到我会直接将他杀死,这对他的计划有些影响,不过好在他仍旧能够将其纠正。而少数几个得知内情或是亲眼见到蝙蝠精议员的死亡现场的人对于警车的结论都感到有些惊讶,我也不例外。我非常困惑警车是如何把如此明显的凶杀现场伪造或是解释为自杀的,也许警车有他自己的方法。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不过是个连存在都不能让任何人知道的刺客,他们的政治跟我无关。 无所谓,一个不属于汽车人也不属于霸天虎更不属于中立派的赛博坦人。

但是事情如何发展呢,在这个“和平”之下,中立的无辜者们在应招下返回了家园,为赛博坦而战之人成为了毁灭赛博坦的罪人。即使没人这么说,但是他们有人这么想。

那个自私,自大,野心勃勃,油嘴滑舌的红蜘蛛,同样返回了,他应该庆幸他有一张灵巧的嘴,他真的很适合给那些人民做出一个公正无私的榜样,仿佛他跟那样黑暗的政治内斗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干净得像个刚出世的火种。

我再次出手了,带着弹药闯入了声波和一些挖地虎的小黑屋。他们说我疯狂,但我并非不理智,我懂得用怎样的方法去让这一切变得简单,因为警车正需要这样,他的合作伙伴也需要这样。

【他们不是用来杀你的,他们是用来弹飞弹片的】

啰嗦开了个油吧,他本想不再参和这些事,但是警车又找上了他,希望啰嗦帮他做些事。

然后?然后啰嗦在那个地方被挖地虎们抓住了,老谋深算,我应该这么形容吗?——警车又派出了他的杀手,把啰嗦从那群霸天虎的手中救起,他顺便想要带走他需要的挽歌。

时局变化得快速又在意料之中,政界的虚伪跟战前一模一样,无辜的都只是人民。

……然后发生了一件令红蜘蛛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威震天回来了。

他绝对不会希望威震天回来的,我敢以我的火种打包票,他马上就能成为铁堡的领袖了,以和平的名义。


-fifth-

【我为和平而来】威震天说。

汽车人带走了几乎支离破碎的威震天,红蜘蛛试图掌握霸天虎,让他们重归和平。但是有威震天在,没人愿意听他的。我很乐意幸灾乐祸,但是现在不是一个好时候。霸天虎们群龙无首,他们希望能得到威震天的领导,夺回他们应当夺回的东西,他们在街道上发动了无秩序的暴动。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霸天虎都这是这样。啰嗦的酒吧里收容了一批不愿意再打仗的家伙,就和他之前做的一样,只不过这次他不再有高纯和能量液来招待他们,客人们也更希望酒保此刻能够把精力用于加固门口的封锁上。

不过阿尔西找上了门,这显然出乎啰嗦的意料,他们的会面有些太过剑拔弩张了。入侵者保持着入侵的姿态,而他们的武器互相就抵在对方的身上。警车和啰嗦有过协议,所以他知道很多甚至连大黄蜂都不知道的事情,包括她的存在。但是显然,他认为自己知道的比他不知道的要少。

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大,他们都知道这里撑不了多久了。

【我来是给你们一个机会】

阿尔西需要啰嗦将两个目睹了一切的证人带去大黄蜂身边,即便大黄蜂可能都不知道她还活着这个事情。啰嗦很快,也只有他能够突破混乱的街道完成这个任务。

能量刀只是从被封锁的门上随意地捅出去,就能听到有个倒霉的家伙发出惨叫的声音,想必外面此刻已经有无数的霸天虎在试图攻破脆弱的防线——它撑不了多久。

啰嗦完成了他的任务,而阿尔西则找到了警车——早就被控制的警车。她没有标志,因此不属于汽车人,她甚至亲手用能量刀把横炮插在了墙上。这也并没有让霸天虎产生怀疑,他们就像接纳被控制的警车一样接纳了她。

归来的威震天向原本掌握铁堡的汽车人托盘而出了霸天虎所有的计划,包括被控制的警车——以及警车被控制前所做的一切无法容忍的罪行。他的暴虐,没有道德,冷漠让霸天虎赏识,所以他们认为警车就是最适合补足大力神所失去的那一块的人选。

这一切太过顺利,大力神压制了汽车人,而且他被控制着,完全受制于霸天虎之中最无情的人。警车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向自己的同胞们开火,就像他眼睁睁看着炸弹控制着自己做出那些冷酷的决定。很不幸,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和他的想法不谋而合。

【我不明白,阿尔西,我不明白你的立场,你明明是那么地憎恨覆灭煞君。】

威震天并不想让大黄蜂说多余的话,不过阿尔西制止了他。这正是她所等待的机会。

【你以为我疯了。】她举起了架在他脖子上的刀,这绝对在大黄蜂身上留下了痕迹。

【这个念头划过我的处理器。】


【我曾被覆灭煞君囚禁在某个他藏身的魔窟,多年来,我一次又一次地试图杀掉他……

……我有时间思考,思考这个世界,也思考我自己……

……我想到了你们和你们的所作所为,然后我深深地意识到,在我的火种身处……

……我深深地憎恨着霸天虎】


她一边似乎毫无目的地在屋中漫步一边说着,在最后一句话出口的同时,能量刀刺穿了炸弹的头——这就是她的计划。大多数人,亦或者是所有人都认为她是个疯子,是个疯狂到可以背叛自己原本阵营的人,这让他们都忽略了一个阿尔西一直在强调的事情:她从未失去过自己的理智。

炸弹的控制被解除了,霸天虎失去了最强有力的筹码,而汽车人们抓住了反击的机会。


【事出有因,抱歉我没能早点行动,让这么多同伴牺牲】

【我从一开始就是在你们这边的,但是炸弹控制了警车的思维,我不得不做戏给他看】

【新的大力神是模块化的,如果你们干掉了其中的一个部分,他们可以用其他人代替这个部分。唯一的方法就是切断控制器——直到今天我才有了机会】

她将自己的想法解释给了大黄蜂,因为她认为自己有愧。阿尔西应当是汽车人,但是因为某种理由,她失去了标志,没有人知道她的存在,而她也如警车所愿,隐藏着自己。

只不过,也许当阿尔西的使命结束之后,她便在一点点找回长久以来自己所抛弃的东西。特别是目睹着自己曾经的同胞们为了和平所做的努力,当然,也因为大黄蜂。


她又做回了自己最拿手的事情。

轰隆隆试图在混战中和她算账,在之前一次的入侵中,阿尔西砍掉了他的两个胳膊。他新的胳膊看起来厉害极了,也难怪他有自信这一次一定会为自己讨回公道。不过甚至轮不到阿尔西,带着机械恐龙们归来的铁皮结结实实地在他脸上打了一拳。

【我相信你见过机械恐龙了】

【魅力十足】

【你能解决掉剩下的虎子吗?】

【和五个机械恐龙一起,我能征服塞伯坦】

【我们只有四个】

【那就看我能做到什么程度了】

铁皮唤回了警车的意志,当然,他稍微花了点时间。而千斤顶留下的装置则限制住了威震天——阻止了他再次集合挖地虎们进行合体,这本该结束了。


【看看你们犯下的罪行!】红蜘蛛高举着铁鹰的尸体,义正言辞的叱骂着大黄蜂和同他站在一边的人。不明事理的中立派很容易就被煽动起来,然后,如他们所愿,汽车人被赶出了这个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家园。


-sixth-

局势从这里开始发生了转变,我们被迫离开了我们的家。不止是我们,红蜘蛛驱使着那些中立派赶走了所有的汽车人和霸天虎,所有的战士。

我们不得不在外面扎营,聚集在一起。如果我们分散,没有人会逃过那个能令人发疯的信号。大家都很高兴警车回来了,他们熟悉的警车。我认为我应当称赞警车的一些决策,我告诉他们杀掉蝙蝠精议员的举动是他自己的想法,当然这并不是警车一开始的构思。我以为这能让我们的关系更融洽,但事实证明我错了——我还不能完全理解道德与感情上的正确与否。大黄蜂……他已经受伤很深了,这个消息压倒了他。

他是最努力的人,即便做得不够好,但没有人能责备他,没有人。他撑起了铁堡最艰难的日子,不是靠油嘴滑舌的红蜘蛛,是大黄蜂。所以我能理解他有多受伤,不止是身体上的。

我很抱歉。

我试图安慰警车,也试图安慰我自己,不过这对我来说还有些太难了,我甚至觉得自己在火上浇油。我相信现在警车肯定也非常疲惫。

复杂的情绪席卷了我的处理器,我不善于处理这些情感,但我想它们不再是多余的了。我更习惯用最直接的方式解决事情,这不得不感谢适时送上门来的挖地虎们给了我一个倾泄口。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不太一样了。


我想去探望大黄蜂,但是守门的横炮拒绝了我,我以为他会放我进去,因为在之前的战斗中我们相处得很融洽……好吧,他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不行。

我很少会有这么久的安静时间,在记忆中,机体一直都处于极度活跃的状态,沐浴着能量和别人的能量液,它已经记住了这样紧绷的状态。我没有疯,只是不想停止,我随时都会有一个目标需要我去完成,而实际上,我也在享受着这一过程。

但是现在……我觉得,有些寂寞了。

我从未真正属于过汽车人,我是这么认为的,我相信其他人也是。在战争时期我从未听过任何人的命令,即便是配有同样标志的人,只要挡在我的路上,也会被毫不留情的斩杀——或许这在他们眼里就是疯了吧。从战争开始到结束,我的目标自始自终只有一个,而我享受完我的复仇之后,战争也接近了尾声。

我要感谢警车,如果不是他给了我点事情做,我现在还指不定在追杀哪个有关的霸天虎,又或者我会去找大黄蜂,告诉他我会帮助他——但是不管怎么样,现在已经尘埃落定了。

我想要一个……归宿,一个或许我曾经归属的地方。


塞伯坦正在暗流涌动,有什么事情要开始了。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头蛇还是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