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头蛇还是猫头鹰?

自闭型博主只管饭不混圈
人外控||猫头鹰也会咕咕叫||杂食无差||产出不定

守望者-异视录

很早以前在贴吧参加征文比赛的时候写的黑历史了

现在那个比赛……唉,算了

最近作业实在太多没时间写文说白了就是太懒

 

塞伯坦之战以威震天的良心发现和擎天柱的自我牺牲结束
这也许是个结局,一个完美又抱有遗憾的结局。
释放新生火种的一刹那,前所未有的蓬勃生命力席卷了刚刚苏醒的塞伯坦,它平稳的呼吸着,以宽阔的土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被战火肆虐的钢铁星球终于又一次迎来和平-------就像在地球短暂的历史上,恐龙灭绝之后的新生。

不同的是,恐龙时代的结束代表着新生命的诞生。而赛博坦,是重建。
领袖时代的结束,或许标识着新时代的开端。擎天柱将这句话连着自己的火种一起投入井中,但我们都没有能力将他的身体或是本属于他的火种从中剥离------他已经回归了,跟众多的火种一样。

这算是一种解脱吧。很多人都这么认为
汽车人将重心放回重建工作与照顾幼生体上,而威震天-----他去了哪,我们不得而知。他曾经注入自己身体的暗黑超能量体使他的火种产生了变异,导致即使是我也无法知晓这枚火种的状态。
“好些了吗?好的,我想出去一下。”虚幻的能量从塞伯坦的核心中脱离出来,渐渐化成一个半透明的蓝色影子。这个暂时的分身慢慢稳定了体内的能量,视线开始逐渐清晰起来。

“……原来塞伯坦核心是这个样子的。”有些好奇的注视光源,看着它有规律的微微闪烁了几下。“我知道了我会转告的。”朝对方点了点头转身飞向火种源之井的出口。

我极少来观赏赛博坦的全貌。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是被送出赛博坦的时候看到的战火燎原。
被废墟覆盖的赛伯坦星在迎来在几百万年之间都不曾相遇过一缕朝阳的时候,开始重现生机。细看中,废墟之中已经有几座建筑物伫立起来,微微粗糙的铁板反射着光有些沙质感。被自家BOSS炒掉的小兵们终于懂得了做好事不留名是有多么美德的事开始帮着们建房子带孩子-----小兵就是小兵多年来被差遣之后导致了他们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十八般武艺手到擒来更别提修理做饭带孩子了,这才叫人多力量大。
好了,那么现在,得先去找那个欢快的新兵。暂且称之为新兵吧,但他早已脱离这个范畴。

“我就知道你不会好好的待在井里。”白色底漆的变形金刚远程操纵着机械臂搬动着钢板和钢柱,圆柱形的建筑已经在一根一根直线的四维立体结构下展现出最基本的轮廓。“来监工的吗,放心我们都干得不错。”
“我知道,但你就这么想让我在井里闷死吗。有种你去试试一个人呆在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几亿万年啊渣渣”我不以为然的歪了歪头,抬手一个蓝色的能量波动把位置偏差的一根钢管打了回去,他懊恼的挠了挠头,看着霸天虎杂兵们把东西焊接在一起,有些悲伤的低下头:“我……从没想到是这样一种结局,我还以为我们会和擎天柱一起……”“没人能预测命运,就算是宇宙大帝也不知道擎天柱会这么干不然他也不会被关起来。”我抬头望了望一座已经建造好的建筑, 莫名的有些感到新奇------自己是有多久没见过这样完好的事物了。
“对了烟幕,擎天柱让我给你带了句话。”我在有些不完整的能量体中搜寻,看着对方期待的目光,调整了下能量输出,属于他们伟大的领袖的声音从虚幻的发生器中吐出:“你很有潜力,烟幕,我相信你。”
烟幕显得有些不可思议,有些差异的说:“这……真的是擎天柱?”“他的身体连同他的火种一起投入了井中,结合元始天尊的能量我们很顺利的把他的意识转移到他的火种里……但我们仅有能量不足以让他复生-----我们尽力了。”
“……谢谢,擎天柱他……应该也给其他人带了话吧?给他们送去吧,我还要继续-----你知道的。”他似乎有些勉强的向我笑,我点点头转身带着有些微微发散的能量飞走,烟幕看着我的背影似乎有些喃喃什么。
很好,这个小子还算好沟通。但是下一个……啊。

通天晓以汽车人副指挥官的名义给汽车人下指令,按他的说法:“我的职位仅次于擎天柱,他不在你们就得听我的。”呵呵,至少我不听他的。而他现在指挥的则是最大的工程-----修复卡隆,这个曾经被当作霸天虎首都的地方,本身建筑和科技都比较密集,有望成为塞伯坦的中心城市,但是其修复工程既精密又要考虑周全,看样子通天晓是不想让擎天柱失望。
“火种源在上,工程进展到目前为止很顺利。”这个极端教条主义者对我就像是对擎天柱一样------说实在我非常不习惯与这种非常严肃的人打交道。
我向他微微点头飞向高空观看整个布局,街道上的大型残破物已经被清除,大道在废墟中把城市鲜明地分割成一个个区域,让人很容易就能明白这个城市的清晰布局-----即使现在它还是一片残破和衰败。
“干得不错,至少就现在的状态来看,你的计划很好。”我落下来飞到他头部偏高的位置,盘起双手环视四周以便看清细节。“我们先清理了绝大部分的障碍,然后把它们熔化重炼当作材料,然后从入口处的地面和建筑开始修理。”他转身指着正在忙活的小兵向我比划,“从这里到城市中心,然后逐渐向四周开始修理建筑,到了后期再开始按照每个区域的功能对内部设施进行布局和升级。”
“……意外的-----非常有条理啊,不愧为擎天柱的副指挥官。”我不经为他的精细工程感到惊讶,他有些恭敬地弓了弓身子:“这是我的荣幸。”
我不禁皱了皱眉,调了调体内能量。“这有擎天柱给你带的话,听好了副指挥官。”转了转发生器再次发出最熟悉的声音:“通天晓,我知道我不在的时候你也会尽职尽责带领汽车人们,但是我希望不要太规矩化,给他们一些自由发展的空间这更有利于塞伯坦的发展。”
他立刻站直机体,毕恭毕敬的说道:“我会按照您的指示,长官。”
“……嘿我不得不说你真的-----很守规矩。”
“我的荣幸。”
“。这不是夸奖的话,通天晓。”

然后,是那个黄色的侦察兵。

大黄蜂-----按照塞伯坦人的平均年龄来算他还没完全长大,但他也是最好的战士之一。这会正带着一群幼生体进行一些小的搬运工程。
你可以想像一只大黄蜂抱着好几个大货物,一队儿小豆丁个个以各种姿势搬运着跟他们个头差不多的方块小跑式排成好几列跟着大黄蜂的后面,那真像是一个托儿所。
“嘿这些小家伙真可爱!”看着他们到达目的地放下货物,我抱起一个跟大黄蜂颜色差不多的小家伙,小家伙睁着大大的光学镜片好奇的看着我,伸出手想要去抓我的脸-----但是它太短了,只能在空中无奈的滑动几下。大黄蜂转过身插着腰看着我,笑着说:“是啊,我觉得有点像以前的我呢----还非常小的时候。你手上那个,我叫他小蜜蜂,我觉得他真的很像我。”话音未落,那个黄色的小家伙就非常给力的来了声长长的:“哔--------"同时还歪了歪脖子。
“……哦我已经几百万年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幼生体了。”我禁不住抱住小家伙蹭蹭他的脸,小家伙窝在我的怀里,小手不停的划拉着能碰到我的最高的地方。

“是的……至少他们不会再经历那样的灾难了-----我是真的很想念我的声音。”大黄蜂开始返回货物的堆积处,“好了小家伙们,继续来干活了。”训练有素的幼生体们迅速小跑着跟上他,一个个小脑袋堆在一起-----我觉得我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戳到了。
“好的大黄蜂这里有擎天柱让我给你带的话。”我再次调出擎天柱的声音。
“你是我最好的侦察兵,大黄蜂。照顾好塞伯坦的未来,他们不会走像你一样的路。”
“哇哦,他竟然知道我是干这个的------不过这也当然了,让他放心吧。”大黄蜂笑着朝我挥挥手。
呵呵。

对于击倒的评价我只有几乎不能算是医生完全没有医生该有的东西涂装一坏就几乎同等于打败马屁程度仅次于红蜘蛛可悲的墙头草娘娘腔几乎都不会打架的姨妈红。但是这家伙既然转正了那也算是一个队友儿-----。
目前他正和救护车修理一些从废墟中找到的损坏度不算太高的东西,前提是这些东西还能派上点用场。
霸天虎的实验设施倒是挺全,足够大的实验室足够的实验材料和足够的设备,优良的条件非常有利于工程的进展速度,看着进进出出的搬运货物的杂兵就能看出这两个家伙还是非常有效率的。
“……其实,击倒你根本就没干什么啊。”靠着墙看着在实验台前手中物件火花四溅的救护车再看看几乎是实验室特聘搬运工的击倒我颇感无奈,而且很显然击倒也对这份工作非常不满,刚想张口抱怨些什么救护车就毫不犹豫的说:“谁叫他这么无能,真不知道霸天虎怎么连个像样的医生都没有。”介于自己能力没他强意志力没他坚定几乎都在听命行事击倒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反驳,默默的低下了脑袋。
我无视了击倒好奇的去看救护车正在修的东西,那似乎是个用来焊接的东西。
“这个东西的质量比我见过的其他同样型号的要好,而且功率也不错。”救护车看都没看我一眼,专心致志的修着他手上的焊接器,“对于现在的塞伯坦修复非常有帮助。”
“啊对了,”过了几秒,他停下手上的工作看向我,“你来有什么事?”“噢擎天柱有话要我带给你。”说着我又调了调能量,击倒很显然也来了兴趣凑过来看。
“我相信你的能力会对修复塞伯坦有很大帮助,救护车,请不要因为我的离去而伤心。”
“他竟然?!这不可能啊?”救护车睁大了光镜,当然科学家对于这种违背了任何科学逻辑的事都非常惊讶。我只好向他解释道:“因为他整个身体都跟着火种投进了井里,所以我和元始天尊把他的意识转移到了他的火种里。但是我们只有能量不足以让他复……”
“这么说,他还有可能回来?!”
“按道理来说没错……但他需要一个身体,与他原来的身体差不多的身体。”

好了这是最后的任务了。

擎天柱剩下的话是给所有汽车人的,所以我决定先去找他,这也算是元始天尊和擎天柱的一个希望-----所有在塞伯坦上的物种都能和平共处。那一片曾经的墓地就是他们的栖息地,作为一种野兽他们已经习惯了在未开发或者半开发地简单的生活,但这也并不代表他们可以在已经开发的土地上生存。
之前大黄蜂的遭遇已经说明冲云霄并不是那么容易拉拢的,即使他非常容易效忠,当然这是有前提的。
比方说,我还未踏进他们的领地就已经遭到了他们的袭击,我赶紧提升自身的高度以免构成这个分身不稳定的能量被火焰吞噬----尽管没有痛觉。体型庞大的巨狰狞张开他巨大的双翼几乎挡住了所有的光,有些模糊的光勾勒出他有些凶恶的轮廓,他黄色的光学镜片泛着微微红光,很显然对我有敌意。
“我不代表汽车人,我是火种源。”我举起双手表示自己并不是来打架的,他的光镜明显睁圆,然后迅速变形,开口直冲主题:“你竟然是火种源?!”我刚想说明这是我的拟态分身不料他立刻又接上一句:“证明你的话!”
这下我慌了,我真想吼他一句#你TM倒是证明你是个王而不是还没满月的蠢幼生体,呸这个分身的能量仅仅足够承载我的意识和传递已经储存好的信息而且重点是我压根就不知道怎么给这家伙证明我就是所有火种的源头------而且就算我跟揭老底似的连珠炮把他胸膛里那颗火种以前的主人按照地球人理解的就是前世的黑历史全部说出来你觉得他会信吗!
会信才怪。反正我是这么想。
“……好吧你就当我是一个中立塞伯坦人就好,虽然我这样子也不可能是个正常的家伙。”我有些无奈的盘起双手看着他。他闭上光镜狠狠喘了口气:“你来找我,是不是来让我跟汽车人共生。”他看上去有些咬牙切齿,他仍不想谈起这个----不过我应该庆幸他不会那么轻易威胁到我的安全。“好的。。。”我将双手背在身后向前走了几步,“我仅代表我本人作为一个交易方,我说服汽车人帮你复活或是克隆你的同胞,而你则答应与汽车人和平共处。在他们工程前未完成前你可以坚持你的立场,这项交易仅在他们成功之后有效,即使他们失败你也不会有任何损失。”
“你怎么能担当得起这责任,你要让我怎么信任你。”他的语气中不免有些咄咄逼人。
“如果我骗了你们我怎么处理随便你。”----反正这只是个分身死了也没什么大碍。
他低着头开始沉思,看来这个交易他不会完全否定。
“我会好好考虑的。”半响,他看着我说。
任务完成。
这天最后一缕阳光即将告别塞伯坦,已经完成此行任务的我坐在高处看着空中----在光完全离开之前我还不想回去,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好好看看这个星球,至少是几百万年以来。
说实在,有时候我真想去地球看看。
“想聊聊天吗,领袖。”我望了望身边仅巴掌大小的蓝色能量体构成的半透明的擎天柱,他盘着双手望着天边出神。我无奈的转过头,说:“明明可以自己出来说,为什么偏偏让我带话。”“我不想给他们太大压力,而且现在塞伯坦的命运在他们手上,我已经是死去的人了。”擎天柱沉稳的回答道。已经忘了是谁说的,“擎天柱从来没有不冷静的时候。”
“我一直有个小问题,奥斯派尔克*。”他转头望向我,虽然全身都是蓝色的,但那双光学镜片却还是明亮得显眼,“在宇宙中的那几百万年,你感觉孤独吗。”我有些惊愕地看着他,我并没有想到他会问类似于我的感受的问题。“……也许是的,但也许我一直在看着你们,那种感觉叫无能为力。”低垂下头,被虚构的钢盔遮住的脸看不到光镜。
塞伯坦上没有空气,自然也没有风,寂静的大地显得有些孤寂。终于,属于今天的光离开了塞伯坦的边界。再过几小时,属于明天的光会再次登陆。
“知道吗领袖,有时候我觉得你很呆很傻。”我有些随意又有些认真的看着身旁的小人,他平静的脸上浮上一丝无奈的笑:“可能吧……过去的我真的很呆很傻。”
“即使是现在也是,有时候。对了救护车说他想让你回来我想问问你的看法。”
“……其实我觉得现在就很好,能看着塞伯坦恢复曾经的繁荣,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我站起身,望向渐渐明朗的宇宙星海,蓝色的半透明身体开始从下到上渐渐消散,即使在最后,模拟出的那张脸仍未激起丝毫波动,直至最后一点超能量消散在塞伯坦的空气和尘埃中。
“我们会等着属于明天的光会带来什么。”

评论
热度 ( 12 )

© 九头蛇还是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